告诉他们,别替我做梦了。

对象儿:陆拾柒。

献给大风吹。太太《一叶障目》的表白

我也是有长评的人了朋友们!
特别感谢了,平时看到许多溢美之词喜悦之后更多的是觉得愧不敢当。
姑娘最让我开心的是那些笔墨不多的小细节能被您注意到,感觉值了!
越写越惶恐,但希望没让各位失望。
再次感谢长评!(磕)

ai的立方you:

今天看到小伙伴感慨《一叶障目》这神级误会什么时候到头
都说人生三大错觉之一是“他是不是喜欢我” 然而放到楼总和阿诚哥身上怎么就成了“他不会喜欢我的,他会有更好的人”呢?
是时局的动荡,斗争的严峻让他们不去过多思考自己的感情;是对家人的责任,对伦理的纠结让大哥不愿去承认这感情;是追逐后的无力,对大哥的珍重让阿诚哥退回弟弟的位置……但一言以蔽之,还是将对方看得太重了,才会有这样的患得患失的心绪。

双向暗恋这个梗其实我一向是不怎么看的,因为作为一个本身就很矫情的人,我希望我萌的cp就过

没羞没臊 狂虐单身狗
甜甜蜜蜜 岁月静好的小日子。尤其是楼诚,只要关于这两个人,我的虐点承受能力就极低,经常是看着看着就突然哭了,曾经有一次半夜三点怕吵醒室友一个人默默哭到耳鸣也是没谁了_(:з」∠)_
哪怕没有什么剧情我都想看他们安安稳稳生活的日常,而且以我圈太太的笔力,日常中都有着很多内涵和意境。
尤其是作为一个经历过暗恋的人,我知道这种感觉是顶酸涩的,奈何大风吹。太太的文风太太赞了,而且这部长篇也不仅仅是一个“双向暗恋”可以概括的,太太的剧情构思,人物描写都让我惊叹。尤其是对楼诚性格把握,面对彼此时爱却克制、放肆又隐忍,共同面对外敌时的无条件信任,处事利落精明。甚至对柳姑娘,沈杖藜这样的原创人物都有立体的性格,让我爱之叹之。那种略带一下暗黑风格的描写方式更是让我欲罢不能。经常想很久不知道怎么夸,也只能说一个“好!”【一个悲哀的词穷理科生_(:з」∠)_】


—————不剧透—————
第一次对这个文动心是看到那句“诚,你拥有玫瑰了吗”还有那个看到柳姑娘的信有隐瞒快感的明长官。
这支玫瑰贯穿文章始末 真想让楼诚两个人快点拥有属于彼此的玫瑰

让我也忍不住想拥有自己的玫瑰了🌹


深刻领会文的功力是15章里阿诚哥对沈长官说的那一番话,我很受震动

被放在阿诚哥屋里盛开又凋零的玫瑰
阿诚哥吃苹果时够不到大哥伸手推过去的举动
明诚在明楼面前焦虑时舔舔嘴唇的小动作
墙缝里都砌满耳目的新政府飘来的传言
阿诚哥决然的吻
床头滴答声与手表声的差别又重合
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楼总(¬_¬)
......


“希望我爱的人也能这么想。”


“她会的。”


“他会吗?”


“爱你的人都会这么想。”


“那太好了,哥哥。”


最爱的一段,还手抄过,可惜字太丑_(:з」∠)_

————假装完全没剧透————

也许是因为自己是一个大写的诚吹,所以看别的文有时候会出现“阿诚哥,虐虐大哥吧,我支持你”这种想法😂。但是看《一叶障目》我却没有过,得益于太太对细节方面的把控做得太到位了。让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两个人的羁绊和爱。

所以我是全程心疼两个人,只想让他们快些幸福美满地生活,在那样的时代背景下,怀揣着一份说不出口的爱,他们承受得太多了,过得太隐忍了。

都说《伪装者》是官方逼死同人的典范,其实我个人拙见,不仅仅是因为撒糖大手笔,更是因为原剧的风格很难用文字复制下来。也许是因为我被B站上剧里的弹幕带跑偏了?总觉得伪装者是一部带喜剧色彩的正剧。完美的潜伏争斗和明家日常生活的插科打诨,体现家国大义的同时又显现出画风可爱的脉脉温情。
对于楼诚剧情向的同人而言,用力稍重就过分突出时代的痛苦,笔调太沉闷;而用力稍轻又会变成楼诚两个人的虐狗传奇,显不出两个人骨子里信仰的分量。
庆幸的是我圈珍宝太多,常常令我惊喜不已,我不如一辈子在坑里躺平不出来了吧。


最后 没有看过《一叶障目》的小伙伴们,我强烈安利啊嗷嗷嗷!真的很戳我,个人认为算强强里的典范了呢

思考了一下,文笔这么渣的碎碎念要不要圈太太

要不还是暗搓搓捧大脸圈一下吧⁄(⁄ ⁄ ⁄ω⁄ ⁄ ⁄)⁄
@大风吹。 

评论(21)
热度(57)

© 大风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