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他们,别替我做梦了。

对象儿:陆拾柒。

【明诚•李熏然】预谋邂逅

「 六。」



明总的秘书小姐这几天过得战战兢兢。

一向作息正常的明总突然开始早退,虽然只是早退二十分钟,但事出反常必有妖啊。秘书小姐一边兢兢业业地更仔细地做手头的工作,不敢出一点差错,一边在饭时和几个女员工一起八卦明总最近如此反常究竟为哪般。

“明总一定是谈恋爱了。”闻言秘书小姐支棱起了耳朵。

“瞎说的吧,从我进公司明总就是单身,要不是上次有个不知天高地厚的gay骚扰明总被打得在医院躺了一个月,我都要怀疑明总的性向了。”

“真的,前几天技术部有人看到明总在公司楼下的超市买菜了。明家产业那么大,总不至于明总还要亲自下厨吧,一看就是想讨女朋友欢心。”

“说得好像你见过明家到底怎么吃饭似的。”

秘书小姐若有所思地听着身后两位叽叽喳喳的八卦身,突然想起来前天一年都来不了公司几次的大boss突然现身公司大楼,账目不看,会议不开,就直直走进明总的办公室关上门和他悄咪咪地谈了一会儿。

谈恋爱的话秘书小姐有点接受无能。明总,该不会是离家出走了吧!!!

被自己脑补出一出惊天内幕的秘书小姐扔下还没吃完饭的餐盘忙不迭地往回跑,谁知道青春期姗姗来迟的老板能干出什么不符常理的事情。

 

明诚倒不知道自己只提前离开20分钟去接李熏然下班能让下属解读出这么多种让他哭笑不得的内幕,但受牵连的显然不止眀氏的员工。

一向四体不勤的明家大少爷在明诚搬出去的每一天晚上都要给他打无数个电话。

“阿诚,我那条蓝黑条纹的领带在哪里?”“你衣橱左边第二格抽屉里。”
“阿诚,上次买的那本《隐之书》在哪儿放。”“你书房里第一排左侧是新买的书,从左到右找应该能找到。”
“阿诚,我的墨水到哪儿去了。”“上次不是被明台摔碎了吗,不过我书房里书桌下的第一层抽屉里有,不是你习惯用的那种,应急的话你可以先用。”
⋯⋯
“阿诚,要不你带李警官回大宅来住吧。”“⋯⋯大哥,可能前几天给你罗列的东西太少。我今晚给你列一张大单子,你明天来公司拿一下,回家交给阿香,有什么找不到了就叫她给你找。”
被拒绝了的明楼怅然地挂了电话,看着被自己翻得一片狼藉的卧室,愁云惨淡。

李熏然啃着排骨滴溜溜地看扶额打电话的明诚。那天他还以为明诚说自己做菜好吃是吹牛,结果没过一个小时就被一碗简单的西红柿肉酱面收买了。
本来李熏然觉得住在明诚家里就已经够麻烦了,结果明诚还以受伤了开车会有危险的理由每天准时准点到警队接他下班。偏偏李局长嘴上说着臭小子不许给人家添麻烦,面对明诚时又一副和颜悦色的模样认真感谢一番。李熏然白眼翻到了天际。
明诚瞄了一眼噘着嘴撕扯排骨的李熏然,抽了一张纸给他递了过去,李熏然不明所以地接过来攥在手里,明诚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又抽了一张微微欠身给他擦了擦沾满酱汁的嘴角,看着他僵住的动作心情很好地跟大哥倒了晚安,然后挂断了电话。
“我住你家里是不是太麻烦了?其实伤口不是很深的,我都好的差不多了。”李熏然清了清嗓子故意正经地说。
明诚不置可否地笑笑,夹了一块土豆放在嘴里嚼了嚼,点着头看向瞪着眼睛等他回答的李熏然“今天的土豆炖得挺软的,是吧?”
“⋯⋯”话题还能转换得更生硬一点吗。

明诚书房里有淡淡的光,饭后他把碗扔到洗碗机里就走进书房扯出一张纸给明楼列单子。
李熏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偶尔视线飘进书房看一眼端正地坐在书桌前微微皱眉的明诚,半挽着衬衫衣袖的他嘴里念念有词,笔下流畅丝毫不停顿。上位者的优雅总能在明诚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晕黄的灯光从头顶环抱住他,尘埃都臣服在他脚下。
明诚突然抬头对上李熏然的视线,看着他在偷窥时被突然发现的愕然表情轻轻笑了笑,转而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低头继续书写了起来。
桌子上的安神茶袅袅的热气四处飘散,纷乱地如同刚被抓包的李熏然的思绪。他有些懊恼地一把捂住茶杯,那丝丝缕缕的温度如同幼猫的尾巴,扫得他手心酥酥麻麻地痒。

等明诚起身关了地灯走出书房时,李熏然已经脑袋一点一点的睡意浓厚。
他小心地从壁橱里端出药盘,今天该给李熏然换药了。
在梦中感觉腹部有些疼痛的李熏然猛然反手抓住明诚的手腕,明诚面不改色地抬头看他,却被那双澄澈的眼睛里丝毫不加掩饰的狠厉惊了一下。

他从来没见过一向驯良的李熏然这个模样。

清醒过来的李熏然不好意思地松开了攥紧明诚手腕的那只手,面色赧然“对不起。”

明诚若无其事地拆解他腹部的绷带,转头拿起药瓶,用棉棒蘸取青褐色的药膏,低头轻轻涂抹在伤口上,小心地吹了吹后抬头看他“疼吗?”

“不不......不不疼。”李熏然本来疼痛的伤口突然一片酥麻,整个腰腹都起了密密麻麻的栗。

“嗯?”明诚挑眉看他。

李熏然微红的脸颊无法掩饰,抬手拉扯着翘起来的头发在指尖卷了几下,认命般地回答“好吧,挺疼的。”

“药里有些酒精,消毒的,稍微忍一忍。”

李熏然职业使然,平时也总是有些威严的,但不知为何,总是在面对明诚时气场被压着一头,眼前的这个男人,连温柔起来都很霸道。

明诚将棉签扔进垃圾桶又换了一根新的出来,李熏然不明白换药就换药,为什么非要往伤口上吹气。明诚的呼吸萦绕在那片既清凉又火热的皮肤上,他简直在受着冰火两重天的折磨。

而且,向来腰腹敏感的李熏然有个地方也该死的起了反应。

你要控制你自己啊!!李熏然暗自给自己加油。

显然他控制不住。明诚正涂抹药膏的手顿了顿,冷静地抬起头望向他“熏然,这种时候,你能不能正经一点。”

哦天哪。

李熏然的脸红的像刚生吞了五十根朝天椒。

“我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明诚安静地把新的绷带给他绑在伤口上,然后站起身来双手撑在李熏然的两侧,两人的呼吸缠绕在了一起。明诚直视着他四处飘忽躲闪的眼睛“我希望你是故意的 。”

“哦.....嗯?”因为羞恼悔恨的李熏然大脑基本处于死机状态,明诚勾着嘴角笑了笑低头凑近了那张被自己的牙齿正疯狂凌虐的嘴唇。

 

气氛好的一塌糊涂,这个时候最不该吝啬的就是甜美的亲吻。

——假如明诚的手机没有响起来的话。

明诚进书房拿手机的时候恨恨地想,假如这通电话又是大哥打来找东西的话,周末回家我一定要把他那张最喜欢的羊毛毯剪成抹布擦桌子。

“明总,日本那边的合作商临时篡改了协议,明天上午八点半要开一个视频会议。”打来的是千躲万躲都没躲过去的秘书小姐。

“公司里没人了吗?”

“呃?”

“我花那么多钱养这么些人干嘛用的,明天随便找个人去开,谈不拢就解约。日本人的生意还非让让我求着哄着?爱做不做让他们滚蛋。”

没来得及回话就被挂断电话的秘书小姐打了个冷颤,明总一向是春风拂面极有风度的,如今口气这么冷硬,果然是真的青春期到了吧。三十岁的男人突然开始叛逆,真是既苏断腿又要人命啊!!秘书小姐绝望地趴倒在书桌上。

 

欲壑难填的明总反身走回客厅时,呆坐在沙发上的李熏然像被按到了开关似的蹦了起来,又因为动作太大而牵扯到了伤口,疼得呲牙咧嘴。

明诚走过去一把把他横抱了起来,捏了捏怀里挣扎不已的人腿侧的肉命令道“别乱动。”

李熏然别扭地被明诚抱回了卧室,明诚扯过被子把他围了个结实,从善如流地在他眼角处亲了一下,自然地如同已经做过无数遍如此的事情一样。

眼角处湿热的李熏然僵直地躺在床上,连明诚跟他道过晚安起身离开都没有察觉。月光透进轻薄的细纱窗帘,缓缓流淌在这个静谧的夜里。

李熏然抬手摸了摸被亲过的眼角,又用手捂住那扑通扑通跳动着的,声音大的听起来如同闷雷的心口,忽然扯着被子盖过眼睛哧哧傻笑了起来。

 

晚安呀,我爱的人。



------------------------------------------------------------------------

秘书小姐:上司一直没有经历过的青春期到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呃,恕我直言,你们上司现在经历的青春期和你想的那个青春期可能不太一样。】

秘书小姐:嗯?

【你以后自行体会吧。】


明楼:多亏找不到干净毛巾的时候阿香帮我找了出来,否则我的羊毛毯就要惨遭不幸了。好险。

【科科,好厉害哦。】


李熏然:嗷,初吻变成蝴蝶飞走了。

【恕我直言,亲眼角并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初吻。】


嘤,差点忘记自己还有个水仙坑,坑底还有人吗?我要填土啦!认真脸



评论(15)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风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