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他们,别替我做梦了。

对象儿:陆拾柒。

【凌赵】stay here(十四)

 

 

凌远现在不知道给赵启平的处罚是在处罚他还是在处罚自己。

 

上次在诊室门口赵启平英雄救呆院长的视频被围观的患者拍下来发到了网上。

第一次听到有护士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医患关系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凌远第一反应怕赵启平被舆论伤害到,大脑里想了很多应急方案,想在保护医院形象的情况下尽力保护赵启平。有了廖医生事件的前科,他实在害怕赵启平也被舆论卷进虚妄之灾里。

 

凌远忧心地打开微博搜索相关新闻时,跳出的最热消息让他傻眼了。

「 最帅骨科医生 」是什么鬼!

凌院长一连翻了几页消息,看到清一色的溢美之词,没有看到一句对赵启平不利的话后摔了鼠标。

 

拍视频的人是一个崴了脚的姑娘,被闹事者搞得十分光火的时候想拍一段视频发到朋友圈里,没想到赶巧把赵启平虎口夺刀的前因后果全拍了下来。事情解决后,姑娘进去看诊时又被刚才还正义凛然现在又如沐春风的赵医生俘虏了芳心,回家回看视频时越看赵医生越帅,顺手就把视频发到了网上,没想到引起了那么多人关注。

 

凌远在庆幸没有负面新闻之后,心里又浮浮地燃起一片小火苗。

虽然他处罚了赵启平,但事实看起来更像是惩罚了自己。

自从视频被大量转载后,赵启平的诊号被多数的女患者挂走了,他的诊室门口候诊室坐了一片小姑娘,也不知道是真生病了还是只想一睹赵医生音容,和骨科别的诊室对比一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到了妇科。

再说回罚的那一周大夜,凌远已经五天没好好抱着小赵医生睡一觉了。自从和赵启平在一起后,他从来没觉得家里的那张床那么大过。

但是每次他想陪赵启平值班的时候,就被赵启平黑着脸赶回家。

虽然舍不得眼睛熬得跟小兔子一样的爱人,但也明白他是怕自己休息不好。念及如此,凌远心里更不是滋味儿了。

 

日子过得可真难。

凌远捏着眉心。

 

“三牛,你的报告该交了吧。我都催你三遍了。”凌远心里的邪火发不出来,在办公室的窗前踱了几步,干脆给韦天舒打了个电话。

“诶不是,凌远你心够大的。现在你还有闲心跟我要报告?”

“你什么意思?”凌远眉心跳了跳。

“你们家小赵医生被一个女孩每天堵在食堂门口送爱心午餐,这事儿你不知道?这快下班了,那姑娘肯定到了!”

“.......”

“诶诶,我先不跟你说了。这都下班了我交什么报告?我去凑热闹了!顺便吃个午饭!”

被挂了电话的凌远把手机扔到了桌子上,盯了一会儿黑暗的屏幕,破天荒地提前了一个小时去吃饭。

 

 

赵启平最近又开始了当初躲曲筱绡时的生活,每天走路都得左顾右盼,生怕那个姑娘趁他不注意跳出来。

那个姑娘就是拍视频发网上的姑娘,趁着赵启平的东风还当了一把网红,本来就对他有好感,这下越觉着赵启平是她的命中注定了。

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赵启平不能不吃午饭呀,所以姑娘干脆每天准时在食堂门口堵人。

三天下来,全医院的人看到他时都笑得意味深长的。

哦,除了凌院长。

 

赵启平被小姑娘堵得不堪其扰,昨夜值班的时候就给曲筱绡打了电话请求支援。

曲筱绡对赵启平这种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态度表示非常不开心“不去!我公司那么一大堆事儿!忙着呢!谁有功夫帮你铲除桃花!再说你守着你们家大院长不用,叫我去干吗!你还欠我一次呢!”

“曲筱绡,我这也不只是叫你来帮我忙呀,我牺牲自己让你看一场我的好戏你还不乐意。”

“你什么意思?”

“你就不想看看你当初追我的时候是什么样儿?这姑娘套路可跟你一模一样。”赵启平笑得贼兮兮,拿着桌上的笔一下一下地戳笔记本。

“嘿!姑奶奶的招儿我就不信有人能比我用的好!行!你等着,我明天中午准时到医院!我让她心服口服!”曲筱绡的胜负欲被赵启平激了起来,转念也想看看久闻却被赵启平护得死死的大院子到底长什么样,稍加思索就觉得这波不亏。

  

赵启平边打电话问曲筱绡怎么还没来边往食堂走。

“偶遇才真实嘛。你那样人小姑娘一看就是演戏的。”曲筱绡边为自己的迟到开脱边让他稍安勿躁,保证五分钟之内肯定到食堂楼下。

 

执着的小姑娘抱着食盒翘首等在食堂门口,赵启平刚从住院楼那边走过来就被她看见了。

“赵医生,今天我给你做了拆骨鸡。你就尝尝嘛!”小姑娘笑容甜的渗着蜜,说着就把食盒往赵启平手里塞,在被拒绝了三天之后势必要在今天把饭送出去。

赵启平刚张开嘴,还没说话就被一阵风一样扑过来的曲筱绡撞了个满怀。

曲筱绡今天来医院之前换了三套衣服,打扮得让人挑剔不出一点毛病后才压着医院下班的点儿赶了过来。

“小祖宗你终于来了。”赵启平任由曲筱绡整个人挂在他身上,在她耳边小声说了一句。

 

凌远从行政楼出来刚走到食堂就看见了这样一幕。

曲筱绡跳在赵启平的怀里,双腿圈住他纤细的腰,胳膊搂着他截白白的脖子,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赵启平被惯性冲了个不稳,双手赶紧扶住她的大腿。

凌远的脸黑了几分。平时都是他这么抱赵启平的。

 

“凌远来了。”赵启平没想到这个点儿能在食堂看见凌远,但看见他一副正经的表情坏心思就忍不出跑了出来,用藏不住笑意的口吻跟曲筱绡说了句悄悄话。

曲筱绡一听,眼睛蹭地就亮了。从赵启平怀里跳下来,悄悄用余光瞟了一眼那个十步之外的星目剑眉的高大男人,心里暗想怪不得赵启平都弯了。

 

“小姑娘,我劝你还是别白费心思了。这块唐僧肉呀,除了我能吃着之外,没人能吃得了。你呀,还是拿你这套回去骗骗那些没毕业的纯情小处男吧啊!”曲筱绡指着小姑娘手里的食盒弯着眼睛冲她笑得一脸纯良,但说出来的话就不那么好听了。

虽然小姑娘一看赵启平对曲筱绡的态度心里一沉,再打量一下曲筱绡的衣着打扮就知道对方比拎个食盒来追人的自己道行高,但还是不想就此罢休“你要真是他女朋友,这么多天了你怎么今天才来?”

牙尖嘴利的曲筱绡三言两语就把小姑娘气得七窍生烟,最后捧住赵启平的脸吧唧亲了一口成功把小姑娘气跑了,凌远的脸也黑得风雨欲来的。

 

“都站在这儿看什么呢。不吃饭都回去工作!”凌远瞪了瞪那些满脸八卦的医生护士,然后走到怀里栽着曲筱绡的赵启平面前。

“赵医生,我希望你以后的私事不要拿到医院来处理。”

“现在又不是上班时间。”曲筱绡脑袋靠在赵启平怀里,伸手捏了捏他的下巴,操着恰到好处的音量说。

凌远没有理她,抬脚走进食堂,推门的时候扭头面无表情地问赵启平“还不进来吃午饭?”

“这就来。”赵启平心情愉悦地应了一声,然后躲开了曲筱绡踢来的一脚边做“欠你一次”的口型边走了进去。

 

重色轻友。

被用完就抛弃的曲筱绡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扭身走了。

 

下午一下班赵启平就拿着凌远中午吃饭的时候交代给他的“把骨科一个月的疑难病例整理成报告,下午下班之前拿给我”进了院长办公室。

凌远专心改三牛交上来的报告,又加上心里憋着火,看都不看赵启平。

赵启平看着他别扭的样子,坐在办公桌上鼓着腮帮子偷笑。

凌远没忍住,一抬头就看见他偷笑的眉眼,顿时自己也有点被气笑了。

 

凌远索性把笔放下,站起来双臂撑在赵启平的左右,圈出一方小天地,微微垂首看他深邃又充满笑意的眉眼。“不知道赵医生这块唐僧肉我能不能吃得。”

“你这吃得哪儿的醋啊?”赵启平憋不住了,笑出了一口整齐的白牙,抬起胳膊圈住凌远的脖子。

“我哪儿的醋都吃。”凌远嘴唇触碰到赵启平脖子上的皮肤,一下一下轻轻地啄着。“当着我的面儿你都敢让她亲你。”

“剧情需要嘛。”

“那小姑娘做的饭有我做的好吃?”

赵启平被凌远的轻吻搞得痒痒,往后一仰双手捧住凌远的脸一本正经道“我又没吃过,我哪儿知道好不好吃。”

“瞒着我搞这么大动作,看来我该整肃家风了。”凌远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平日里圆圆的眼睛笑得弯如月牙,低头吮吻着他有些干燥的嘴唇,唇舌分离时又伸手摩挲了一下他薄瘦的后腰。

“凌院长忘了你罚我值的大夜还有两天呢。”赵启平笑得妖冶,被湿润过的嘴唇贴近凌远的耳朵吐着温湿的话语“等我把您在医院里的处罚执行完了,再回家领别的惩罚。”

 

凌远被一句话勾得燥热,刚想抬手抓着他的脖颈狠狠亲吻一番,赵启平就如同一条小蛇一样从他双臂间溜了出去。然后把他推坐在椅子上,弯下腰啃噬了一下他的下唇“乖乖等我回家喂饱你。”

不等凌远反应过来,赵启平就嗖得窜出了办公室,关门之前还缩着脖子警告般地指了指他“晚上好好吃饭,不许对付。”

 

这哪是清心寡欲的唐僧,明明是摄人心魄的小妖精。

凌远看了看裤子间被三言两语撩拨起的凸起。认命地叹了口气。




------------------------------------------------------------------------

昨天在山里被咬了一腿包,惨不忍睹。

大大小小一共十三个,生不如死!!

评论(22)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风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