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他们,别替我做梦了。

对象儿:陆拾柒。

「谭曲」星空与老狗(廿五)



晟煊的员工大多是年轻人,而策划部的年轻人又大多是单身,所以FFF之火熊熊燃烧,直接把年会定到了平安夜。

谭宗明听后大手一挥,可带家属。

底下的员工为boss的仁爱振臂高呼,而谭宗明做这个决定的本心却被摧毁。

“我就不去了吧。”曲和拒绝地丝毫不留情面,卧在曲和肚子上的猫发出咕噜噜地声音,冲谭宗明眯了眯眼。谭宗明从中看到了蔑视。

搞给是一回事,当众出柜是另外一回事。曲和不想看到晟煊的企业文化朝着一个不可控的方向奔腾。

“我在家等你,你早点回来。”曲和用撸过猫的手又撸了一把谭宗明的肚皮,难得的示好让谭宗明不再坚持。

 

平安夜。

这边谭宗明在灯火通明的会堂里做年会最开始的周年总结,那边曲和坐在壁炉前的地毯上撸猫。

前几天曲和跟宠物医院打了电话,绝育手术依然排不上档期,起码也要到明年了。

院子外的树裹满了红红绿绿不断闪烁的灯,是下午曲和闲的没事干的时候和管家一起从仓库里找出来一起挂上去的。

“今年总算有点人气儿了。”天色暗下来的时候给灯通了电,寂静的院子里一片接一片亮起来跳跃的光,管家站在曲和的身后感叹。

远处有骤然在空中炸裂开的烟火,碎成繁星洒在曲和的眼眸深处。他抬手看了看时间,突然觉得有点寂寞。

 

赵启平接到曲和电话时正在生闷气。

“你干嘛呢。”

找上门来的垃圾袋,赵启平求之不得。

“说好了晚上回来吃饭,我这一下班就回来收拾火鸡,人一个电话打回来说接到了个肝源,三句话没说完就进了手术室。”赵启平开着扩音在烤得金黄的火鸡上剌了一道口子,填充丰富的内瓤争先恐后地挤了出来。

曲和只听他口气就知道没真的生气,人命要紧,赵启平比谁都清楚。

“我记得你给你前女友的猫做过绝育,能给我们家猫也做一个吗。”赵启平本来也没打算曲和就他的话,但没想到话题突然歪到这种地步。

“什么?”

“可以去你们医院做。”曲和想了想补了一句,赵启平明显有些动心。

“你还可以带着你的火鸡给凌远。”

“......”

“他一下手术肯定很饿,还胃溃疡。”

“能做。”赵启平屈服了。

 

谭宗明众目睽睽之下难以脱身,几次三番想离开都被身旁的董事摁回了位子上去。最后好不容易发了六位数的红包才逃逸掉,后面还有助理气急败坏地喊他。

“谭总!!谭总!!!一会儿抽奖的一等奖还等你发呢!!!!”

“又不是我的一等奖!!”大丈夫说走绝对不回头。

谭宗明心里想着曲和那句“我在家等你。”就坐如针毡,本来他对节日没什么概念,奈何自己纵容了一大波秀恩爱的员工跑到年会上来辣他的眼睛。

更何况他还准备了礼物给曲和,谭宗明满意地看了看副驾驶上的文件夹。

谭宗明回到家的时候曲和也刚回来不久,在医院催着赵启平手起刀落大施断子绝孙的技术,就想赶在谭宗明之前到家。

“作孽啊,作孽。”赵启平带着口罩还依然念念有词,“为什么你们都把我当兽医,还是妇产科的。”

谭宗明从身上带着些夜里的凉气,坐在曲和身后蹭他被壁炉烘地暖洋洋的后背,伸着脖子看他ipad上的内容。

“我有礼物给你。”

“我有礼物给你。”

两人都愣住了,谭宗明缩回手臂边笑边解衬衫上的袖扣,“行,曲老师第一次送我东西,你先说。”

曲和咽了下口水,“一场绝育手术。”

谭宗明太阳穴都突突了一下,条件反射地拱着背缩了一下身体,惊恐地看了过去。

曲和比划了几下,觉得解释不清,跪趴着把缩在壁炉前带着伊丽莎白圈的猫抱了过来,“给它做的。”曲和的脸从猫的身后探出来冲谭宗明的裆扬了扬下巴,“不是你。”

谭宗明长舒了口气,饶有兴致地打量了一下一脸绝望的猫,满意地顺毛撸了一把。

“我不知道送你什么,你什么都不缺。生意上的事儿我不懂,索性给你解决些生活上的麻烦。”曲和扶了扶眼镜认真地说,壁炉里旺盛地火映地他半面脸灼灼发光。

谭宗明凑上去亲他嘴角,“谢谢,我很喜欢,以后我的性生活总算能和谐了。”

谭宗明撤回身体,从远处的沙发上取了文件夹递给曲和,全是英文的文件看的曲和头疼,狐疑地抬头问他,“这是什么?”

谭宗明拉起曲和往落地窗边走,手指勾着抬起他的下巴,指了指深邃的夜空跟他说:“从明天开始,那里就有一颗用你名字命名的星球了。”

曲和看了看天又扭头看了看凝视着夜空的谭宗明,踌躇了一会儿才说,“谭宗明。”

“嗯?”

“今天是阴天,什么都看不到。”

“.......”

 

谭宗明买的行星不是那个“NAME A STAR LIVE”上没有任何航天航空机构认证的,最多只需要40美元就能买到的皮包星球。

他好不容易联系到刚发现一颗小行星的天文机构,以个人名义进行了大规模的现金资助,并且签了协议资助三年以上,才获得了这颗小行星的命名权。

曲和感动地晃了晃谭宗明的肩膀,“太,贵,了。”

“你能这么夸我我很开心。”

“.......”并不是啊,你醒醒。

 

“所以是因为我?”赵启平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凌远伸手把赵启平的下巴扶了回去,弯腰把干柴烈火过后扔了一地的衣服收拾到竹筐里。

“他说你跟他说只要曲和别要星星月亮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就行,结果他得到了你的启示,觉得要送就要送别人觉得搞不到的。月亮不行,星星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凌远返回来爬上床跟他解释。

“我那么说了?”赵启平一脸迷茫。

凌远摊了摊手,挑眉看他,“我怎么知道?”

赵启平瘪着嘴摇了摇头,转身拉灯睡觉,良久后凌远的声音打破了寂静,“学校实验室里我最近带队研究的那个病毒的抗体实验挺乐观的,到时候我有命名权。”

“攀比心理要不得啊喂!”



---------------------------------------------------------

应该快完结了......吧。

本来就是日常琐碎,瞎逼谈恋爱,感觉可以完了。

打个预防针。



评论(34)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风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