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他们,别替我做梦了。

对象儿:陆拾柒。

「谭曲」星空与老狗(二)

城郊有处正在施工的建筑坍塌了,凌远和赵启平夜里十点还泡在医院里,一身福尔马林味儿,脸上图层白漆直接就能去演僵尸。

当赵启平从手术室着急忙慌赶到病房时恰好碰上刚送完市里领导神色匆匆的凌远,俩人话还都没顾上说一句就一起推开了病房的门。



“表哥——”

“表哥——”

两个人都被彼此脱口而出的称呼搞了个大懵逼,把正主晾在一边面面相觑。



被救护车拉回来的谭宗明指名道姓要找凌远,没有凌远不看病。

曲和默默掏出手机给赵启平发了个短信,恐怕遇上碰瓷的了,要钱不要紧,眼前这位明显要的是贞操啊。

赵启平看着床上手指翻飞在手机上打字的谭宗明一脸坦荡,疑心地上手检查被指着说疼的那条腿。

“这儿疼吗?”

“疼。”

“这儿疼吗?”

“疼。”

“这儿呢?”

“疼。”

赵启平瞟了一眼身边一脸忐忑的曲和,悠悠开口“谭总,您这哪哪都疼,十有八九需要截肢啊。”



凌远趁着谭宗明还没发火赶紧拽着赵启平出了病房。

赵启平叉着累了一天像被轮了一锤的腰瞪凌远“他那腿连块淤青都没有,跑到这儿驴我来了吧。明显就是看我表哥干干净净好欺负,你看他那张不怀好意的脸,看着就不像好人!”

被战火波及的凌远默默嘟囔了一句“别人都说我和我表哥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赵启平不可思议地望着凌远“凌远你以前都顺着我的,现在居然跟我呛声了,你是不是在外边有别的骨科主任了。”

凌远赶紧拉过人来顺毛“没有没有,我发誓。就是我吧,一直想让我哥给医院注资,但他非要让我把他捐的那栋楼叫‘宗明楼’。你说土不土。我这几天为融资愁得头都白了好几根,我想着这不是个机会吗。”

赵启平腰被凌远那双温热的手揉舒服了,看着他眨巴了眨巴双眼“你说谭宗明想追谁。”

“曲和啊。”

“我同意!”

“......”



病房里和谭宗明大眼瞪小眼的曲和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护夫心切的表弟打包卖出去了。

刚才检查的时候谭宗明早已给凌远发短信说了他的诉求,赵启平走进病房指挥着凌远把谭宗明搬到骨科打石膏。

打完石膏谭宗明一脸正人君子的模样,让惊得像只小麋鹿的曲和先回家去。

“明天再来看我就成,曲教授。”

小姑娘们就喜欢谭宗明身上那股子决策者该有的傲视群雄的气场,但曲和对这种荷尔蒙不感冒,看着谭宗明就像看着学院里的秃顶老院长,动不动就要扣工资的那个。



毕竟谭宗明受伤的确和曲和有关系,所以良心难安的曲和还是答应了谭宗明每天去看他。

谭宗明也不如那一夜一般轻佻,倒是每日靠坐在病床上抱着笔记本一本正经的办公。

渴了咂咂嘴曲和就给倒水,饿了揉揉肚子曲和就给递饭盒。

谭宗明心里美滋滋表示舒坦的很,曲和腹诽这宗大佛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好。

曲和在给谭宗明递水的时候不经意瞟到了他笔记本上一片红红绿绿的曲线,谭宗明抿出一个儒雅的微笑“看不懂吧。想学吗?”

曲和正在纠结该怎么拒绝他会比较委婉时,手机便恰如其分地响了起来。

谭宗明看着走到窗口接电话的曲和,纤长嫩白的手指严丝合缝地卡住光滑的手机。

在医院平白无故躺着的谭宗明丝毫没有忘记自己看到这双手的第一印象。

想让它握我的鸟儿。



刚挂了电话的曲和听到谭宗明说“曲和,我想上厕所。”

曲和一脸震惊,上就上呗,你手又没断。

“刚才姿势不对,手麻了。”谭总一脸正直。

心里天人交战着却又不得不走过去掀开谭宗明被子的曲和心如死灰,人生首次扶着别人的鸟儿尿尿的经历实在太过羞耻。

曲和刚把谭宗明从床上架起来,早就被谭宗明培养地如同华尔街女魔头的秘书小姐便踩着十三厘米的恨天高冲了进来。

“谭总,我怕您打了石膏不方便,给您找了个24小时护工。”

曲和丢开死沉的谭宗明对如同末日战士一般救人于水火的秘书小姐感激涕零。

谭宗明坐在床上脸黑的惨绝人寰。



一切的罪魁祸首梁总在谭宗明的病房里见过一次曲和之后,上海商界便流传着谭宗明早已脱离只与钱打交道的低级趣味的传说。

“真的,你真该听听我办的那个音乐会,谭总听过之后喜欢的直接把人大提琴手挖走了,住院都不忘陶冶情操。”

虽然后来梁总不得不接受谭宗明只是想和人家上床的事实,但和普通人上床与和艺术家上床还是有精神境界的差别的。

那天梁总带着二期合同来医院找谭宗明,四顾了一圈病房没看到曲和的影子,忍不住问“你们家那个曲别针呢。”

“什么曲别针?”仔细翻着合同的谭宗明心不在焉地问。

“曲和呀,不是姓曲吗,还别扭,男的,针。简称曲别针啊。”梁总掰着手指解释。

谭宗明一扔合同“针什么针,我们曲和大着呢。18cm没跑。”

“嘿嘿,说的好像你已经看过了似的。”

不怕生人作案,就怕熟人捅刀。谭总惆怅。



只是刚从学校下课赶来看谭宗明的曲和一头雾水,实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曲枪枪”这样的绰号。

污。这个社会已经浑浊了。




评论(33)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风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