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他们,别替我做梦了。

对象儿:陆拾柒。

【凌赵】论赵启平成为骨科医生的可行性。

一个脑洞。




1。

 

作为一个优秀的医生,凌远有很多把手术刀。

但有一把,他从来没有用过。

这把手术刀是纯银的,熔点低,莫氏硬度低于一般手术刀。它像一个装饰品一样呆在凌远码放手术刀的抽屉里。

 

赵启平是一把手术刀,一把不寻常的手术刀。起码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他被摆放在巴黎一个古老神秘的古董店里,静静躺了几十年。

期间有许多人想出高价买他,慈眉善目眼神却犀利的古董店老板面对愈来愈高的喊价始终无动于衷。

直到一个和风日丽的午后,凌远推开那扇厚重的门,随着风铃叮铃叮铃的响声,迈进了这个地方。

凌远是来巴黎开会的,晚上的航班让他空出一个下午可以随便逛逛,给朋友们带回去些礼物。

不起眼的古董店安安静静坐落在塞纳河畔的一处角落里,像是不张不扬穿越千年时光的尘埃。

凌远不是一个收藏爱好者,他的收藏,最多的就是手术刀,一个医生的勋章。

神采烁烁的小老头把正午休的赵启平从黑色绒锻上捧下,虔诚的姿态让凌远不由得用双手恭敬地接了过来。

赵启平咧开眼缝瞧了瞧,哟,和那只胖鸽子和胖蛇挺像的,瘦了点,就是他了。

凌远喜欢这把精致的却一点都不实用的手术刀,却不知道身上的钱够不够买下它。

老板神秘地笑笑,伸出食指晃了晃,一块钱,人民币。

凌远愣了愣,随后便释然地笑了。古董店里的物品都经历了不知多长的岁月,谈缘不谈钱,早就是这行当对这个世界温柔的妥协。

 

 

2。

 

赵启平非常不满意,坏情绪在凌远晚上回家把一把2Cr13手术刀小心翼翼地放在抽屉里时,累积到了峰值。

这些冰冰冷冷没有生气的金属有什么好的,流水线上生产出的复制品,皮糙肉厚一点都不精致。

但偏偏凌远每天都要从这些呆瓜里挑一把出来,而自从巴黎回来被凌远摆放在角落的赵启平再没见过天日。

赵启平生气了。

别拿手术刀不当妖精,好歹我也是历经几千年的纯银。

 

凌远从浴室走回卧室时,被站在窗前清冷的男人吓了一跳。

赵启平走过来推了一把腰间只系了一条浴巾浑身水汽蒙蒙的凌远一把,凌远被抵清瘦的赵启平抵在墙上,目光从眼前这个西装笔挺的男人英俊的脸上转移到床头放手机的地方,不知道现在报警公安局的出警速度怎么样。

“为什么不用我?”赵启平面无表情的脸上突然透着些委屈。

“???”一向淡定的凌远有些害怕。

“在梁朝我是尊贵的贵族,在民国我是儒雅的绅士,在你身边,我最起码也能当个知识分子吧?你们现代人应该把聪明的人叫作这个把。”

“???”凌远满头雾水,这个神经病是怎么跑进我家的。

“你说话呀。”

“......你......是谁。”凌远吞咽了一下。

 

“所以你是那把一块钱的手术刀?”凌远坐在沙发上看着这个扯弄着身上刚换的棉质睡衣的男人,觉得自己信奉的无神论坚固的表面出现了一丝裂缝。

赵启平双腿一盘,瞪眼看了过来“你能不能别提一块钱,我本来的身价很高的。”

“你经常这么随随便便就变身?”

赵启平白了凌远一眼“什么变身,你还巴拉拉小魔仙呢。”

凌远诧异“你还知道巴拉拉小魔仙?”

“与时俱进嘛。”

“......”

 

 

3。

 

凌远被因为被冷落而千百年来第一次幻化成人形的手术刀精威胁着每天带他上下班,刚开始那几天凌远经常害怕在他上衣口袋里的赵启平突然变身,不,突然幻化而把自己的衣服撑裂。

但观察几天后,发现这把手术刀精非常会审时度势,就算是这样,凌远还是被前一秒还瘫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安安静静看他那些手术笔记,后一秒就因为韦天舒没敲门就冲进来而嘭一下变回手术刀的赵启平吓了一大跳。

“进来不会敲门吗!”韦天舒摸摸鼻子,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凌远气性这么大。

因为挨训而顾左右而言他的韦大夫突然看到摔落在地上的手术刀,一把捞了起来“诶,你手术刀怎么往地上扔。”

“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干活儿去。”凌远一把夺过赵启平,一脸不爽。

 

晚上,凌远揉着赵启平的腰,好奇地问“你不是手术刀吗,还能摔疼?”

“我现在还是人呢,唉唉唉.....轻点轻点,疼,啊......”

赵启平叠声的叫喊让凌远面红耳赤,他停了手朝赵启平手感一流的屁股上拍了一掌“你这叫声跟谁学的!”

赵启平趴在床上扭头看他“跟梁朝那个小皇帝啊。”

赵启平突然有些愤愤地坐直了身子,把憋了几千年的话像泄洪一样跟凌远倾诉“我跟你说,小皇帝家那个胖鸽子太不要脸了。”

“嗯?”

“我本来吧,是那个胖子给他们家小皇帝打的一顶银冠,银冠你知道吧,束发的那个。”赵启平看凌远点点头,满意地继续说“一到晚上,那只死鸽子就把我扯下来随便乱扔,每天都把我摔得七荤八素的。”

“你不是可以变成人吗,你怎么不告诉他轻点。”

“我那会儿还不会变成人呀。”赵启平冷哼一声“再说了,能让他轻点的只有他心尖上的那个小皇帝。”

凌远有些难为情,悄不声地转移话题“你今天变手术刀的动作挺快的啊。”

赵启平有些得意“那是,我这身手可是几十年前察言观色跟明秘书学的,他可厉害了。”

“明秘书?”

“哎呀,后来我被几个不识货的商人打成几把咖啡勺,卖到了巴黎。被明秘书买回去给他大哥泡咖啡时用咯。”赵启平认真地看了看凌远,又添了一句“你比他们,都瘦,好看。”

凌远觉得有点热。

 

 

4。

 

赵启平也不是那么老实,凌远每天很忙,赵启平经常跑到医院的各个地方去玩儿。

几天下来,他觉得穿白大褂非常帅,作为一把手术刀可以指挥别的手术刀非常帅,治病救人非常帅。

赵启平非常想当一个医生。

像明秘书经常陪着明长官那样可以每天站在凌远旁边做手术就好了。

 

“不行,你太软了,没办法用来做手术。”凌远不仅误解了他的意思,还一本正经地拒绝了他。

赵启平以为凌远说他身体太软,他摸着下巴思索一阵后,跳起来从冰箱里翻出一大桶冰激凌。

冰激凌是前几天凌远带赵启平逛超市的时候买的,赵启平平时不吃饭,但看着一桶一桶花花绿绿冒凉气儿的冰激凌莫名咽着口水走不动路,凌远买了一块肉后发现跟在旁边的赵启平不见了,赶紧转身去找他。

在冷柜区前看到扒着冷冻柜边框定定瞅着冰激凌舔嘴唇的赵启平时,凌远觉得自己养了个儿子。

“想吃?”

赵启平扭头眨巴了眨巴眼睛“我不用吃东西。”

“想吃?”

“想吃。”

买。

 

凌远看着大口大口吃冰激凌的赵启平,有些摸不着头脑“你在干嘛。”

赵启平想着以前肥鸽好像说过,温度高的话自己就会融化,那温度低点肯定能变硬!

“温度低点我就硬了。”赵启平坦然地说。

凌远看着眼前一个高大的男人跟他讨论硬不硬的问题,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他实在没有办法不往歪了想。

赵启平看着凌远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扔开冰激凌跨坐在凌远身上“答应我啦!答应我!!”

凌远僵硬地环着赵启平的腰,防止他摇晃的身体摔下去,眼睛却不知道该往哪儿看“你你你,这也是跟小皇帝学的?”

“对啊,肥鸽每次不答应小皇帝要求的时候,小皇帝一这样,肥哥都眉开眼笑地满足他。”赵启平一本正经。

“可是他们是恋人。”

赵启平依然抱着凌远的脖子,眼睛上瞟想了想“我们也可以啊。”

凌远有些无可奈何。“那你爱我吗。”

“爱啊。”赵启平坦然。“你有爱的人了吗?”

“没有。”

“那你爱我吧。”赵启平眉开眼笑,嘴唇凑过去亲了亲僵硬的凌远“盖戳!”

今天的赵启平有一股甜甜的奶油冰激凌味。

 

 

5。

 

凌远在搞明白赵启平想当医生的诉求后,还是一本正经地拒绝了他。

且不说当医生要经过许多年系统的学习和无数实例解剖实验,单单凌远就赵启平想当什么医生的问题去问他的时候赵启平颠三倒四回答不出来的态度,凌远作为一个严谨务实的院长,丝毫不留情面地拒绝了他。

 

一言不和就变手术刀。

被拒绝后的赵启平不高兴地趴在床上,嘭一下变回了手术刀。

凌远有些好笑地把他拿在手上轻轻捏了一下,赵启平嘭一下又变了回来,差点把凌院长手腕颠折。

他撇着嘴跪坐在床上,可怜兮兮地瞅凌远“手术刀被凌院长掰弯了,要凌院长亲亲才能变直。”

“这总不是跟小皇帝学的吧。”

“看漫画学的。”

“所以我手机上那些黄暴漫画的浏览网页都是你打开的?”

赵启平看天看地看风景,就是不看凌远。

凌远长手揽过赵启平瘦瘦的肩膀,撬开他的唇齿密密地亲吻他“弯了就弯了,凌院长亲亲也直不了。”

 

虽然凌远拒绝了他,赵启平还是经常在医院这儿瞧瞧那儿看看,他最爱看骨科的老中医推拿。

凌远经常一场手术结束后,回家腰酸背痛地直哼哼。赵启平变成手术刀卧在一堆材料里偷师学艺,回家后拿凌远做实验。

以前跟着胖鸽也知道周身的几处大穴,力度适中的按压加手法精准的推拿,凌院长舒服地眯着眼开始思索让赵启平成为骨科医生的可行性。

 

 

6。

 

凌远觉得今天的赵启平不太正常,眼睛飘忽不定,手脚僵直,跟自己说话也三心二意的。

凌远放下手里的文件,坐在沙发上把赵启平扯过来坐在自己的腿上“说吧,怎么了。”

赵启平低头抠着自己的手,嘴巴张张合合就是说不出话来。凌远耐心地看着他,抬手轻轻捏他撑出一条弧线的后颈。

“我今天,今天碰到一个警察,他胳膊脱臼了。”凌远捏捏他,示意他继续说。

“我看骨科人可多了,就自作主张给他接上了。”赵启平掀起眼皮瞄了凌远一眼。

凌远点点头“嗯,会接骨了,挺厉害的。但是以后还是不要破坏医院的章程。”

看赵启平不说了,凌远催促地晃了晃腿“还有呢?”

赵启平讶然地看他,然后眼神暗了下来,知道躲不过去,嘴唇抖了抖才撅着嘴继续说。

“那个警察长得像小皇帝和明秘书。”

凌远心沉了沉。

“他旁边跟着的那个胖子也像肥鸽和明长官。”

凌远沉默了许久,轻咳一下贴着赵启平的侧脸说“所以你要回到他们身边去了吗。”声音有些发抖。

赵启平扭身去捧凌远的脸,瞪着水汪汪的鹿眼“怎么会,我已经受够他们每天在我眼前腻腻歪歪了。终于能躲开了为什么还上赶着找虐。”

“那你今天晚上为什么一直心思不定地。”凌远忍不住把赵启平抱得离自己更近些。

赵启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今天小警察非要请我吃饭,我其实不吃饭的,你知道的。”

“所以呢。”

赵启平鼓了鼓腮帮子,像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抬头凝视着凌远“饭太好吃了,我以后想吃饭!”

凌远扑哧一下笑出声来,赵启平恼羞成怒地捶打他。

“好了好了,不笑了。所以你今晚都在为吃不吃饭而烦恼?”赵启平白了他一眼不做声。

“哎呦小祖宗,想吃饭还不容易,我呀,别的不会,喂饱你还是可以的。”凌远抱着赵启平起身走进卧室

“各种意义上的喂饱。”

 

 

7。

 

赵启平能吃,非常能吃。

凌远觉得,他这么吃还不胖完全不符合人体科学,多亏他不是人。

赵启平鼓着腮帮子边吃边反驳看着他不断叹气的凌远“你懂什么,小皇帝明秘书小警察都特特特特别能吃,哎呀你是没见过市面,我不怪你。”

凌远抽一张纸巾帮赵启平擦擦嘴角的油。

“小皇帝那会儿仗着胖鸽的琅琊阁人多,那真是,吃遍大梁,吃出大梁。还有还有,要不是明长官家底丰厚,而且明秘书超会赚钱,明秘书把明家吃垮都不一定。哎呀还有小警察,你看看人家家属多淡定,你习惯习惯好吗。”

赵手术刀精嫌弃脸。

 

面对已经破罐子破摔的赵启平,凌远只能算计了算计每个月的工资。

作为最穷的一个,凌远算过之后表示还好,还是能喂得起的。

近谁者谁,不是没有道理的啊。




评论(33)
热度(177)

© 大风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