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他们,别替我做梦了。

对象儿:陆拾柒。

【凌赵】stay here (一)

凌远对赵医生的第一印象不大好。

 

他第一天入职第一医院的时候,一堆院领导在大门那儿迎接他。赵启平摔倒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穿着白大褂。

 

冒冒失失。当医生的最忌讳不沉稳。

凌远斜眼瞟了一眼,当做没看见,迎着领导们进了主治大楼。

 

赵医生没注意旁边的阵仗,他只顾着躲刚分手没几天但每天都堵着他的前女友。

刚把前女友邻居的父亲送到门外的车上,顺着安迪手指看到了在车上沉睡的前女友,顾不得三七二十一,赶紧趁小祖宗还没看见他赶快溜。晚一步又得一个头变两个大。

谁知道一扭头,脚一滑,四仰八叉就躺那儿了。推了推安迪跑来扶他的手“我没事儿,赶紧带着这小祖宗走。”爬起来就朝骨科跑。

 

“赵医生早。”刚拿了药的住院部小护士看着跑得白大褂都鼓起的赵医生顺嘴打了招呼。

“早早早。”喘着粗气儿又跑远了。

“诶。赵医生!别忘了今儿早要开例会!新院长上任,你可别迟到!”

“诶!知道啦!”

 

进了办公室,把门一关。赵启平才觉得彻底远离了危险。

倒不是赵启平狠心,他活了二十多年,学习工作勤勤恳恳,感情上也讲究。俩人呆一块有趣就在一起,没劲了就分手。拖泥带水的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赵启平端起水杯喝了口水,把桌上的听诊器往脖子上一挎就去查房了。

 

“术后发烧是正常情况。不用担心。下午尿管就可以拔了。”

看完最后一个病人,抬手看了看表。快九点了,赶紧跑到楼上会议室。

他从医以来,最嗤之以鼻的就是例会。一堆人凑一块说不了几句有用的话。有这闲工夫还能多看几个门诊。

老院长是他以前在医学院的教授,看他能力强,惜才,开会迟到什么的从来不管他,只要治病救人别耽误从不骂他一句。

但不知道为什么老院长前段时间非要闹着退休,谁劝都不听。直说老了,医院这一摊子事儿管不动了,想清静清静了。谁知道这调来的新院长好不好说话,第一次开例会可千万不能迟到,等摸透了脾气才能对症下药。赵启平长这么大,上至长辈老师,下至护士病人,就没搞不定的主儿。几句好话下去,谁都让他拿捏地稳稳当当。

 

一推会议室门,看到不少科室的人都到了,赵启平盯着骨科小孙医生就要溜过去找他坐一块。

“小赵!过来!”

老院长在他刚进门就看他咧着嘴往后头跑,话还没跟凌远说完就开口把赵启平叫住了。看赵启平脸唰就垮下来了,不情不愿地往自己身边走。

“嘿您怎么退休了都揪着我不放。您看我一没迟到二没犯错儿您怎么又把我揪前边来了。这么多人呢,您这嗓门一喊,别把老主任们心脏病喊出来喽。”刚到老院长身边小赵医生就开始抱怨。

老院长一巴掌打到赵启平后脑勺“我还一句话没说呢你这嘴就秃噜秃噜没完了。给你介绍一下,新来的院长,凌远。以前修过我的课。算你半个师兄。”

凌远脸色不变地看着和老院长贫嘴的赵启平。

哦,那个刚才绊倒在大楼门口的。

 

“师兄好。赵启平”

“凌远。”

两双手在老院长慈眉善目地注视下盈盈一握,立马分开。

“这小子。聪明能干。年纪轻轻就能算上咱们骨科一把好手。就是每天东奔西跑的,跟个野马似的,以后可得把他给我留住喽。”

凌远打量了一下赵启平,还是笑眯眯地。这野马蹄子不怎么稳吧。

“诶呦老师,你上次给我介绍对象的时候跟人家也是这么说的。人凌院刚上任,您在这儿就给我铺路,别人还当您给我走后门呢。”

“嘿!你小子!”

趁着老院长作势打他,赵启平就一溜烟跑了。

 

凌远看着跑走的赵启平。

没有一点医生该有的样子。

 

赵启平刚坐定,侧身跟小孙医生耳语“这新院长,不像善茬。不好搞。”

“这还没开会呢,你就看出来了?”

“啧。你看他跟谁都那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像不像以前皇帝旁边呆的太监。”

“噗——”小孙一口水没来得及咽,全喷出来了。

“诶。你这人能不能跟你说点事儿了。”

 

凌远抬眼看了看那边的动静。赵医生撇着嘴拍着小孙医生后背给他顺气儿。

一看就是在编排自己。哼,藏不好尾巴的狐狸。


评论(33)
热度(3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风吹。 | Powered by LOFTER